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捐款23.7万余元!青岛银河学校向河南灾区献出爱心

2021-07-31 13:03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李丽涛)河南遭暴雨灾害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只是助力前方救援,更有后方捐钱捐物。近日,青岛银河学校也为河南灾区筹集了23.7万余元的善款,以不同形式捐赠给河南灾区。

河南灾情发生以来,青岛银河学校迅速行动,带领教职员工通过各种途径支援救灾工作。青岛银河学校董事长韩昀臻表示,大家一直关注着灾情以及各种救援工作,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灾区同胞。当她发出为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后,得到学校教职员工非常热烈的响应,青岛银河学校的学生及家长得知后,也积极参与其中。

短短几天的时间,大家共为河南灾区捐款13.7万余元,鉴于现在灾区更需要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大家商议后决定,捐款中6万元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河南省红十字会用于抗灾救灾,剩余7万余元采购成饼干、火腿肠、方便面等容易存放又能及时补充体力的食品,由青岛天璇物流公司免费运往河南灾区。考虑到河南当地的灾后重建也有着一定压力,韩昀臻还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用于河南灾后建设。

原来,早在2016年,青岛银河学校便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红十字玫瑰基金共同成立了青岛红十字玫瑰·银河基金,在支持乡村教师培训、关爱农村孤残留守儿童方面尽心尽力,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并组织银河学校师生多次到条件艰苦的乡村小学支教助教,近万名乡村师生受益。

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理事长陈晓虹也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不仅给河南灾区送去爱心,也让青岛银河学校的孩子们被爱感染,并将爱传播至更远的地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愿这份爱心给灾区同胞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资上的补给,更是一份内心的关爱。也希望更多人向灾区伸出援手,助力河南同胞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