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你蹲地撑伞 为他遮阳的样子真美!七旬老人中暑晕倒 好心市民紧急施救

2021-08-05 05:4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这几天,岛城迎来了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即使坐在室外不动,身上的汗也流个不停。2日上午,在城阳区汇海路与海岙路路口,一名71岁的老人因中暑晕倒,趴在泥土路上。关键时刻,驻地就在旁边的城运控股公交城阳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伸出援手,调度员于绚蹲在地上,为老人撑伞遮阳,避免病情进一步加剧。最终,在大家的合力救治下,老人被迅速送往医院,目前已康复回家。

烈日下 七旬老人晕倒

2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烈日当空,室外炙热无比。正在办公室内紧张调度公交车辆,避免市民在室外长时间等待的城运控股公交城阳二分公司调度员,双眼紧盯电脑屏幕,查看公交车辆的运行情况。调度室内,等待发车的驾驶员利用休息间隙,在调度室里享受着空调。

突然,一名驾驶员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行走时无故晕倒,整个人趴在泥土上,于是立即招呼大家上前查看。跑到老人跟前,大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老人头部有一滩血迹,鲜血仍在不停往外流。调度员孟雪梅不断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受伤部位。可由于此时老人慢慢晕厥,意识开始模糊不清,始终说不清楚自己哪个部位不舒服,工作人员见状也不敢轻易挪动。

蹲地上 撑伞为老人遮阳

“烈日暴晒下,泥土路也很烫,担心老人趴在地上会被晒伤,我立即从调度室里拿来了雨伞。”调度员于绚告诉记者,为避免老人头部被晒伤,她蹲在地上,撑起伞给老人遮住烈日,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电话。大约五分钟后,120救护车便来到了现场,于绚向急救人员描述了老人摔倒过程,两位120工作人员抬下担架,众人合力一起动手将老人扶上担架送上救护车。担心老人情况,4日,该公司工作人员赵光辉联系到红岛医院,向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健康情况,医院工作人员称,老人今年71岁,当天是因为中暑导致晕倒。经过治疗,目前已康复并被家人接回。“炎热天气,大家都应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工作人员说道。

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目前,一场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在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已连续5天发布高温预警。目前,我市也正处于“上蒸下煮”的桑拿天时段。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杨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