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批流感疫苗抵青!市疾控中心发布各接种地名单

2021-08-31 10:14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李丽涛)记者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市第一批流感疫苗到货。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6月龄(出生后满180天)的市民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苗仍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公民自费、自愿接种。市民可以就近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打了新冠疫苗,还要打流感疫苗?

新冠肺炎和流感源于两种不同的病毒,即使已经全剂次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在冬春季来临前仍需接种流感疫苗。建议新冠肺炎疫苗与流感疫苗不同时接种,间隔时间至少14天。

去年好不容易接种上,今年可以停一停?

不能停!由于病毒的自身频繁变异,导致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毒株都不同,所以流感疫苗需每年都接种。WHO于2021年2月才正式公布2021-2022年北半球流感推荐毒株以确保制备的疫苗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

建议≥6月龄(出生后满180天)的人每年均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医务人员、重点场所人群、60岁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23月龄的婴幼儿、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等高危人群都建议接种,除非有禁忌证。

疫苗百家齐放,该如何选择?

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按照预防的病毒型别可以分为三价、四价灭活流感疫苗,以及三价减毒活疫苗。

按照流感疫苗说明书:6月龄以上人群均可按需接种,<3岁儿童接种2针,每针接种0.25ml,间隔4周;≥3岁以上儿童及成人接种1针,每针接种剂量0.5ml。

《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年》中提到对可接种不同类型、不同厂家疫苗产品的人群,可自愿接种任何一种流感疫苗,无优先推荐。

预约疫苗,应该怎么做?

目前,流感疫苗仍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公民自费、自愿接种。大家可以就近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接种地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