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火车站何时开通?这些交通热点问题最新回应

2021-09-02 16:1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今天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崔学军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公路项目规划建设,方便群众出行”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崔学军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项目投资保持高位运行,实现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其中市民高度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的交通项目取得进展,包括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工程、华中路贯通工程、双积路罗家营段贯通工程、李村收费站拥堵治理一期工程、夏庄收费站拥堵治理工程等一批长期难以解决的项目实现突破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

城阳火车站开通工作推进中

网谈中有网友提问城阳火车站何时开通,崔学军表示,城阳站为改扩建车站,因设计变更未能够与青荣城际铁路及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同步开通,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开通工作,待铁路土地组卷工作完成后,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协调国铁济南局,早日开通城阳站。

欢乐滨海城区域公交优化方案已制定

欢乐滨海城区域公共出行问题是网友关心的热点,该区域规划公交车通行道路问题,以及配套公交场站不完善问题,严重制约了区域公交线网的优化调整。为此,市交通运输局规划在该区域建设一处公交场站。同时,结合长沙路立交桥建设进度,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公交企业经过多次调研,已制定公交线路优化方案,计划待长沙路立交桥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后,按相关流程组织实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和规划部门积极对接,加快完善该区域公交配套设施。同时要求公交企业密切关注区域客流变化情况,科学调配运力,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城阳区白沙湾南片区接驳公交即将通车

网谈中网友提到,城阳区白沙湾南片区公共交通匮乏,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崔学军回复,前期经过多次调研,近期计划调整一条公交线路途经该片区,目前线路调整流程加快推进。具体方案确定后,将通过交通运输局官网和青岛交通APP等媒体对外公示。

双埠立交桥高新区方向下匝道拥堵如何缓解

网友表示,早晚高峰双埠立交桥往高新区方向下匝道拥堵,上班族不堪其忧。崔学军回复,双埠立交桥往高新区方向下匝道拥堵点位于长江路与火炬路路口,下步将对该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及信号灯优化,缓解该处拥堵问题。

另外,高新区往市区方向匝道由两车道变为一车道,主要受原双埠立交桥限制,经专家论证,为保障行车安全,该处只能设置单车道,目前交警部门已优化该路口信号灯配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