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从赛场“大魔王”到邻家女孩

2021-09-05 07:42 来源:青岛文旅
分享到:

从东京回国后的21天隔离期,小小手机屏幕成为陈梦与世界连接的最重要“窗口”。开直播、晒生活、秀护肤、做训练……网友通过视频APP围观奥运冠军日常的同时,很难把眼前长相甜美的邻家女孩儿与赛场上霸气侧漏的“大魔王”画上等号。

有人说,这样的反差恰恰代表了中国运动员自信满满、个性鲜明的新时代形象。而作为国乒的“vlog(视频网络日志)担当”,赛场之外的陈梦显然更喜欢用“凡人视角”表达自己——生活中的她,也只是个爱说爱笑爱“显摆”的27岁女孩儿而已。

奥运会收获的不只是两枚金牌

经历了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历练,陈梦收获的不仅只是两枚金牌,还有之前一度缺失的自信与从容。

陈梦认为,去年11月拿下世界杯女单冠军是重要转折点。在那之前“东京奥运会对我来说很模糊,我觉得我前面都是人,就自己是飘忽不定的”;在那之后自己“更坚定了”,也更相信“经历困难以后,一定会见到彩虹”。

8月31日十四运山东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代表运动员发言中,陈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说:“既然从事了运动员这个职业,我们就要坚定那种不放弃、不服输、顶上去的精神,就要勇于接受挑战、永远追求卓越,就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既是对战友们的勉励,也是对自己成长之路的总结。

乔迁十年“居家”不到一个月

从奥运阵容的“边缘人”到女乒团队的“领军人”,直至在东京奥运夺取两枚金牌,看似按部就班、水到渠成的一切,陈梦付出的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坚持。她的父亲陈樑曾说,搬家十年,陈梦在“新房子”住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一个月。

即便是从东京凯旋归来,她也不能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喜悦。8月30日晚,解除隔离的陈梦回到了位于济南的山东省乒乓球队,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11月在美国举行的世乒赛则是她冲击“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很久没有见(父母),所以非常想他们,因为要备战要继续去征战,回家见面的事只能先放后边了,希望先完成好接下来的下一个目标,然后找时间回家看看。”对现在的陈梦来说,比回家更重要的是“拿到更多的冠军,因为梦想还在继续”。

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陈梦4:2战胜队友孙颖莎,赢下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一周之后,她又与队友合作再夺女团桂冠。但回想整个东京奥运会的历程,陈梦印象最深的却是与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的1/4决赛,那场比赛陈梦在大比分0:2落后的逆境下4:2逆转取胜,陈梦回忆说:“对手拼得很凶,那天赢得很艰难。”事后看来,这场艰苦的比赛让陈梦踏准了“奥运节奏”,正如她自己在赛后所说:“打完这一场,别说身体,我连心都打开了!”

通过社交媒体成国乒“vlog担当”

在奥运会之后的隔离期,陈梦和国乒队友们参与了不少媒体邀约的平台直播。这些直播和她自己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各种生活小视频,让人们看到了另外一个陈梦,看到了她训练和比赛之余万花筒般丰富的业余生活。有网友评价说:陈梦是国乒“vlog担当”。

在社交媒体上,陈梦总是能和网友互动玩出不同“花样”——

颠物大挑战显示了她不凡的童子功。从耳塞到花种子、珍珠,陈梦用球拍颠什么都能像颠乒乓球一样驾轻就熟,游刃有余。看来乒乓功底不仅可以用来比赛,也是可以用来玩耍和炫酷的。

唱功大暴露,网友有“争议”。陈梦和张怡合拍唱朴树《New Boy》获赞100万+;和男乒方博对唱凤凰传奇的《自由飞翔》,获赞30万+。网友评价里有说“被体育耽误的歌手”,也有说“大梦,唱歌这碗饭咱吃不了,还是打球吧!”以陈梦大方投入和沉迷自我的表现来看——“大家高兴就好”。

晒隔离饭时,赶上一顿饺子。陈梦说:“我是北方人,特别爱吃饺子。包子啊馅饼啊,各种带馅的都爱吃。”

分享护肤秘诀,让人看到了“女孩”陈梦。爱美是女孩的天性,陈梦自然也不例外。在和网友分享护肤心得时,陈梦俨然一个喜欢打扮的邻家女孩模样……

陈梦在社交媒体上给大家展示了平常看不到的活泼俏皮的一面。网友也不吝各种赞美“陈梦一个人撑起了起个国乒的活跃度”“陈梦要是演电视剧,火到大江南北”“国乒女队外交天花板”、“口才一流,未来解说天才”……

“对我自己来说现在奥运会已经过去了,希望自己能在全运会赛场上带领山东队再创辉煌,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全运会的比赛。”时间把一切变成回忆,走下奥运领奖台的陈梦,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