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万名银发学子开启校园生活 青岛老年生活大学中心校区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韩彤彤 | 责任编辑: 2021-09-06 16:49:41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老年生活大学中心校区启用暨开学仪式在市北区南昌路96号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综合楼演播大厅举行,福州北路校区、利津路校区同步开学,近万名中老年学员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学期课程学习。

青岛老年生活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校区的启用,标志着青岛市创新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完善现代老年教育体系,努力提高青岛市老年教育服务能力和质量又迈出新的一步。青岛市民政局秉持“创新谋发展、开放办中心”理念,引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运营老年活动中心的老年教育和体育活动板块,这是青岛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媒体和老年教育专业团队的密切协同,有力促进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实现公益性、高水平、专业化运营,提供高水平的文化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参与文体活动的需求。为此,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国报业协会老年报分会、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山东诗词学会分别发来贺信,表示关心与祝贺。

为提升老年生活大学办学水平,提高学员的思想文化素质,促进老年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活动现场,青岛老年生活大学特聘胡延森、孔心田、李乃胜、李雪华为特邀顾问,聘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青岛花鸟画院院长刘世骏,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邱振亮,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乃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谦本,青岛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乔红受聘为客座教授。青岛老年生活大学与青岛市各专业协会合作,邀请专家前来授课或开设讲座,新学期学员们将有诸多与大师面对面的机会。

仪式结束后,国内知名健康教育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李爱民教授为大家带来开学第一课《健康养生大讲堂》,授课内容通过观海直播平台向全校师生及230万观海新闻用户进行了直播。

青岛老年生活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老年生活大学,是人生的第二起跑线。老年朋友们将从这里出发,在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中展现不老人生的精彩,收获幸福美满的晚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