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大动作!轨道交通数智制造园落地即墨国际陆港片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21-09-13 17:16:04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青岛青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位于即墨国际陆港片区-城轨配套基地内一宗产业用地(土地编号2021-23-1)。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陆港丨青铁丨联东U谷·轨道交通数智制造园。

据了解,项目地处青岛发展新引擎区域大北岸地区,即墨、城阳、胶州三区交汇。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9月4日,青岛市在北京举办的“2021服贸会‘青岛日’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地铁集团与即墨区政府、北京联东集团成功签约。本期用地的获取,标志着项目成功落地。

此次地铁集团将以“TOD+产业”引领区域的发展模式,联合全国排名第一的产业园专业运营商联东投资集团,打造陆港丨青铁丨联东U谷·轨道交通数智制造园。

园区主要围绕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精密机械等主导产业,重点引入行业龙头企业,深度融合数字科技,以国家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辅助,打造低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科技制造产业园,在做强做精区域原有优势产业的同时,助推我市轨道交通装备领先地位。园区预计引入不少于60家符合产业方向的生产型企业,其中规上及高新企业占比超30%,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税收约1亿元,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千余个。

未来基地片区将以“城市更新”为主题,进行由面到点的全方位策划,创新产业模式和资本运作,发挥千亿级市场场景和订单优势,从空间布局、产业维度上助力即墨陆港片区提升发展能级。

下一步,青铁置业将遵循“先期策划、系统规划、精准设计、功能复合”的原则,全面开启轨道交通改变城市格局的新征程,开创TOD综合开发改变城市形态的新局面。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联结优势,促进沿线人口、岗位高度集聚,经济要素在轨道站点周边高效配置,以“聚人”促“兴业”,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结合,做强做大地铁产业链,助力青岛产业经济地理重塑、强化城市产业支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