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地产杯·2021年第三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本周日开赛

2021-10-08 10:0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朱颖)10月7日,青岛地产杯·2021年第三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海信依云小镇举行,28支参赛球队的领队及队长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揭幕战及开幕式将在10月10日正式开始。

据了解,中国高校(青岛)校友会足球赛,是由双一流在青校友会联盟(前身“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联盟”)和青岛盈世云国际文化传播共同发起主办的一项影响力重大的业余民间足球赛事。双一流高校在青校友会联盟是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于2013年倡导,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青岛校友会发起,现已有五十余所双一流高校的青岛校友会加入。

2019年首届赛事,由16支校友球队组成,22所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参与,350名校友球员参赛。比赛从4月底开始7月份结束,共计进行了56场比赛。2020年第二届赛事由27支校友球队组成,34所双一流高校(在青)校友会参与,730名校友球员参赛。比赛从9月份开始11月份结束,共计进行了94场比赛。

今年,该项赛事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年头,比赛规模逐步扩大,本次比赛由28支校友球队组成,36所双一流高校(在青)校友会参与,855名校友球员参赛。比赛从10月份开始11月份结束,共计进行97场比赛。裁判团队15名专业裁判。赛事正式开始时间为10月10日,当天将在青岛北站附近的新球场乔伦足球公园举行开幕式。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波;双一流高校(青岛)校友联盟发起人、武汉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侯新军;亚洲最佳球员、中国足球先生、山东足坛旗帜宿茂臻;前国脚、前黄海足球俱乐部、前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现青岛大齐足球队主教练、高校校友比赛赛事总顾问孙新波;青岛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乔伦;青岛盈世云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校赛事推广人黄鹏;厦门大学青岛校友会副会长、赛事组委会成员郑晓欧等人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高校赛事推广人黄鹏表示,这三年来高校校友足球赛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当球员们穿上带有昔日校徽的球衣上场比赛时,那份荣誉感自然而然油然而生,而青岛作为足球之城,通过足球搭建的平台,可以为更多的高学历人士提供合作交流的机会,期待能够吸引更多社会精英加盟到这个比赛当中来。发展民间体育,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夯实民间群众体育基础,是国家目前阶段首要任务,希望这项赛事一直良好的推广下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已为参赛球员购买相关保险,进入球场前出示健康通行码,登记防疫记录表,测量体温。

“此刻我们的新闻发布会正在海信依云小镇召开,海信依云小镇位于崂山区四姜一湾片区,既远离城市的喧嚣,拥有优质的海景、山景资源,又能充分享受城市生活的完善配套,总建面约百万方,是青岛城市稀缺的山海大盘。”作为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东道主,海信地产相关负责人高瑜谈到,海信地产成立于1995年,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26年来,海信地产秉承"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发展战略,以责任为基石,恪守“质量道德”,脚踏实地做产品,同时不断探索引进国内外先进人居理念,不断打造理想人居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