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庆我在岗" 崂山综合行政执法坚守一线维护环境秩序

2021-10-08 12:2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李倍)十一假期,大量游客涌入崂山,良好的市容环境和旅游秩序是崂山的形象所在,为此,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各街道办事处,组建多支党员先锋队,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崂山旅游形象。

国庆我在岗

维护好整体市容环境,就是维护崂山的对外形象。7日上午,金家岭街道麦岛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参与值班,对管辖区域内多处景点以及重点旅游酒店进行巡逻检查,对部分商铺存在的跨门经营行为进行制止。据了解,为了更好的维护游客的正当权益,减少旅游纠纷,金家岭街道还专门成立景区联合执法办公室,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在节日期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违建治理、文化等执法工作,坚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坚决打击市容环境、违法建设、文化执法等方面的违法违规情况。

市容环境方面

为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营造良好国庆出游环境,节日期间,强化“服务外包+执法治理”模式,局机关每天安排分管领导带队,围绕创城及节日特点,对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执法,各派驻中队带领党员突击队对辖区“十乱”进行清理整治,取得效果良好。节日期间,共清理游商浮贩 470余处,跨门经营170余处,乱堆乱放60余起;整治广告招牌180余处、横幅 20余条,地桩地锁5个,清理僵尸车1车;暂扣未采取密闭措施运输、未经核准运输车辆3辆。  

违法建设方面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节前组织各派驻执法中队中队长、机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对假期违建防控、市容整治等进行部署,制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违建治理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区、街道、管区、社区联动联防网格化巡防监管机制,切实加强源头管控新生违法建设。节日期间,共拆除各类存量违建8处1454平方米。  

文化执法方面

节日期间,文化执法科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实地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5家次(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8家次,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等网络文化市场主体1家次,娱乐场所4家次,其他经营企业2家次)。受理文化市场举报0件,全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管理井然有序。通过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节日期间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高标准抓好管理,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整个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整体运营良好。

据了解,节日期间,崂山区共出动执法队伍1040余人次,清理游商浮贩 470余处,跨门经营170余处;拆除各类存量违建8处1454平方米;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5家次,确保全区市容秩序、旅游秩序、文化市场稳定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