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国足首胜真能起死回生?战沙特想要拿分难上难

2021-10-08 16:3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8日讯 今天凌晨,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3轮比赛中,坐镇中立场地阿联酋沙迦体育场的中国男足,凭借武磊的补时绝杀,3:2战胜了越南队。三分固然可喜,但对于目前这支中国男足来说,想要在12强赛中杀出重围,拿到一张卡塔尔世界杯的入场券,难度极大。

变换阵容,与小组最弱对手拼进攻,主帅李铁的做法无疑是正确的。而一个4231的进行阵型,显示是想要将球队攻击力上升到最强。虽然边路的武磊、刘彬彬表现不错,虽然中路的张玉宁、艾克森表现得足够努力,但国足上半场却难形成合力,这也导致半场无法达到预期目的。下半场的第一个进球,无疑是“神来之笔”,最为简单有效的快速反击,终于打破僵局。而第二个进球,同样也有些神来之笔,上港连线几乎让国足锁定胜利。但即便是面对越南这样的弱旅,国足的防线还是显得弱不禁风,好在武磊绝杀成功,运气也终于站在了国足一边。

整场比赛,国足的表现,的确难让人满意,但从结果上来看,还是达到了战略预期。特别是武磊的绝杀球,更有利于队员们甩开包袱,放松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在同组另外几场比赛中,日本再次遭遇败绩以0:1不敌沙特后,澳大利亚如愿战胜阿曼。三轮过后,沙特和澳大利亚皆是以3战全胜处于领跑位置,国足、日本和阿曼仅积3分,越南三战全败垫底。12强赛开始前,如果说国足能够在积分榜上与日本队持平,估计任何人都不敢这么想。目前,国足虽然很意外地与日本队积分相同,但是这是由于日本队12强赛到目前糟糕的表现所致,并非国足自身实力得到提升。不过,日本队还是有剩余比赛全胜的实力,这让B组形势变得复杂了起来。而且从前3轮比赛来看,本组公认最弱的越南队也有搅局的能力,所以越复杂的情况反而越让国足有了希望。

目前,中国队想要出线只有一条路,那便是全力争取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从而在附加赛上占得一席之地。国足如果想挤掉日本队获得附加赛的资格,那么在下一轮的比赛中至少要保持不败,并拿到分数。但这样的愿望,事实上看难度还是不小。如果说前两战他们战胜越南队和阿曼队的比赛,还让人不能信服外,本轮主场1:0战胜日本队的比赛,则完全让沙特阿拉伯变成了本组直接出线的热门球队。更何况与中国队的比赛,沙特将占据主场优势,且有观众进场为球队加油助威,这对于两年多时间没有感受到有观众比赛的国足队员们来说,在心理上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