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个干涸了5年的水库又开始对外供水了

2021-10-08 22:4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干涸了多年的即墨区宋化泉水库,

终于有水了。

10月8日,

记者在位于即墨城区北侧的

宋化泉水库探访看到,

水库已经是一片碧波荡漾。

记者从即墨区水利部门了解到,今年降雨量大,水库上游形成了径流,库容有了一定进量,国庆节前,即墨又实施了调水工程,将大沽河的水调入宋化泉水库,让这个水源地重新恢复生机和功能。

国庆假期雨水不断,而刚刚过去的9月份降水也不少。根据市水文局发布9月水情月报看,9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144.0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76.3毫米(112.7%),比去年同期偏多124.8毫米(650.0%)。在1952~2021年共70年水文统计资料系列中,从大到小排第8位,降水偏多。与历年同期相比,各区(市)均偏多,崂山偏多2倍以上,城阳、西海岸、平度、即墨、市区偏多1倍以上,莱西偏多9成以上,胶州偏多8成以上。

截至9月末,全市今年累计降水量724.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13.0毫米(18.5%),9月份,全市大中型水库共进水约10580万立方米。进水量较多的有:崂山水库2680万立方米,产芝水库1260万立方米,北墅水库800万立方米,陡崖子水库740万立方米,尹府水库720万立方米,吉利河水库710万立方米,铁山水库590万立方米,书院水库 490万立方米。

来源|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