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校企联动! 国信集团与海洋大学共建"海水鱼营养与饲料联合研究中心"

2021-10-11 12:2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陈晓莉)10月10日,青岛国信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共建的“海水鱼营养与饲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海天中心举行。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等行业专家以及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国信集团等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海水鱼营养与饲料联合研究中心”的签约设立,是国信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海洋渔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产业转化示范应用的重要标志,将进一步加速我国海水鱼饲料产业升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双方共建的“海水鱼营养与饲料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国海洋大学在水产动物营养方面的研究基础,借助青岛国信集团的产业化应用优势,共同围绕我国海水养殖主要品种的营养需求与投喂策略等领域,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携手打造技术创新平台与人才培养摇篮。

联合研究中心将以中国海洋大学和国信集团科研技术队伍为核心团队联合开展研发突破,聚焦深远海工船适养品种的生长和品控营养需求、鱼类节律性摄食规律及投喂策略等研究方向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应用研究,助推我国海水养殖饲料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为我国海洋强国建设、推动第六次海水养殖浪潮的技术革新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青岛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纳入主业定位的市直国有企业,青岛国信集团按照“科技+资本+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深耕一产、撬动三产、拉动二产”的发展思路,探索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全力打造海洋产业集聚发展平台。并购上市公司百洋股份、东方海洋陆基循环水板块、台州大陈岛公司,参股每日优鲜,整合配置覆盖海水鱼苗种、养殖、饲料、加工储存与物流销售等优质海洋产业链资源;投资打造3.2万亩国家级海洋牧场、建造全球首艘十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积极布局构筑深蓝渔业全产业链和产品供给高地,推动青岛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开发建设,加快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洋大学是我国海洋领域领先的知名高校,是青岛海洋科技力量的重要代表,在助力青岛成为全国海水养殖浪潮的引领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信集团海洋产业发展中,中国海洋大学充分发挥优势,给予科研、人才和智力大力支持,形成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团队致力于我国水产动物主养品种的营养研究,在水产饲料鱼粉替代技术、精准营养方案设计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海水鱼营养与饲料联合研究中心”的设立,标志着青岛国信集团与中国海洋大学开启产学研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青岛国信集团将依托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水鱼营养与饲料领域积累的深厚研究体系和成果,充分整合嫁接各类资源要素,实现水产养殖饲料的定制化配方和标准化生产,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工艺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