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涌工作法引入同三高速交警大队 “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

2021-10-13 06:24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10月3日凌晨1时许,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涌执行国庆安保任务时不幸牺牲。一个人,感动了一座城。连日来,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悼念、缅怀李涌。10月12日,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成立“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战友们一致表示,要“一棒接一棒”学好李涌工作法,成为像他那样的好交警。

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成立“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汤臻 摄

扛起“交警李涌”为民服务的旗帜

“脱帽,向李涌同志默哀!”10月12日上午9时,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会议室内气氛严肃,大队及各中队民警、辅警40余人身着警服,脱帽默哀,向李涌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战友的眼里,他是一个尽职担当的人;在市民的眼里,他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教导员肖刚表示,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将以李涌为榜样,践行从警初心,忠诚履责、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实现降事故、保畅通、促安全的目标。

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党支部研究决定以李涌生前班组为基础,成立“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并授牌,扛起“交警李涌”为民服务的旗帜,继续保一路平安畅通。

在二中队值班室,指导员赵永杰将“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牌子挂在了李涌生前办公桌旁的墙上,“放心吧,我们会一棒接着一棒干,而且一定会干好。”

学习“李涌工作法”,守护交通“大动脉”

“成立‘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就是要学习李涌的精神和他的工作方法。”肖刚告诉记者,李涌到高速后,结合实际自创了“逆向动态安全防护法”和巡逻车配应急救援装备模式。

李涌到高速后的第一天晚上,在与民警一起处置事故现场时,发现夜间事故现场后方防护薄弱的问题。第二天,他就在中队提出:每名民警巡逻时,必须带上辅警,而辅警的职责就是下车在后方来车方向摆放反光三脚架,作好后方观察与动态防护,及时发现险情通知现场民警;遇到其他情况,及时呼叫增援等等。一周后,再次处置事故现场时,启用自创的“逆向动态安全防护法”,并指导班上辅警、民警,极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护知识。

跟市区巡逻不同,高速路上巡逻,都是长线作战。每次出行前,民警除了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外,还要携带大量的救援装备。李涌每次外出巡逻,除了必备的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外,还会准备一个“百宝箱”,里面有创可贴、速效救心丸、口罩、医用胶带等13件急救物品,此外还有铁铲、简易工具箱、灭火器、蓄电池连接线、青岛地图等物品,其中还有一桶50斤重的水。

“李队来到我们中队后,要求我们每次巡逻都要带上一桶50斤重的水,有一些车辆长时间行驶会出现‘开锅’情况,这桶水就成了车辆的‘救急水’。”同事王清军说。而李涌的这些要求,也成了队里长期坚持的习惯。

“他就是这样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学习李涌,就要学习他的这些工作方法。”肖刚说。

“让自己成为像李涌一样的人”

“这些天来,我一直沉浸在失去李涌的悲伤之中。李涌是我们的好兄弟、好战友,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是我们的损失。”二中队民警张少军表示,我们学习李涌,就是要从他手中接过这面执法为民的旗帜,让自己成为像李涌一样的人,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李涌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战友们一致表示,向李涌学习,就是学习他勤于钻研、知行合一的求实态度,就要像他那样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与工作习惯,注重从正在做的事情和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向李涌学习,就是学习他直面矛盾、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就要像他那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自觉为民解难;向李涌学习,就是学习他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公仆情怀,就要像他那样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情感所系、职责所在、事业所求,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积极回应群众的普遍关切,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是我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这支队伍今后的奋斗目标。”张少军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