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城阳区以“阳光招聘”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16:36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青岛市城阳区坚持以“阳光城阳”建设理念为引领,把教师招聘作为教育工作的基础性环节,通过实施政策公开、程序公开、选岗公开,吸引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教师到城阳工作,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政策公开,吸引全国优秀人才
制定出台《关于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生活补贴实施办法》,通过大众网、网易新闻、搜狐网等主流媒体公开教育人才招聘优惠政策,发布招聘公告,全程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积极营造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释放爱才引才最热“温度”和最诚“心意”。2020年以来,共引进省级名师名校长9名、省特级教师6名、省级教学能手3名、市级名师名校长9名。



二、坚持程序公开,打造透明招聘环境
把阳光理念贯穿到招聘各个环节,在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等各环节,坚持规范操作、阳光操作、有序操作。在招聘简章环节,将招考岗位、报考条件等内容在20余家媒体网站公开发布,发布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在资格审核环节,对报考人员年龄、学历等报名信息进行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查,及时告知报考人员补充完善资料,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够报名参考;在考试环节,对时间安排、计分方法、考试成绩、体检范围、拟录用人员等信息全部在网上公示,考试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招聘考试过程公开透明。



三、坚持选岗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

创新实施教育人才分配“阳光选岗”。2021年,城阳区公开招聘230名新教师,在考试、考察、体检、公示环节结束后,教育部门在政务网站公开发布《2021年新招聘教师阳光选岗方案》,由新教师本人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自主选岗。“阳光选岗”工作全程进行录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到场监督,确保整个选岗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