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时隔50年,他们再次唱响《智取威虎山》

2021-10-13 17:1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孙志文)这是一支发迹于工厂的党员小组,为了让城市越来越好,他们默默耕耘了50多年,而退休之后,他们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自发成立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依然在基层散发光和热……

10月13日,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光阴的故事·与共和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原青岛橡胶二厂的党员代表们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一同重温老一辈产业工人可歌可泣的奋斗故事和勇攀人生高峰、为国奋斗的家国情怀,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老照片、老桌布、缝纫机、暖水瓶,还有金鹿牌自行车和青岛牌电视机……13日上午,李沧区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充满怀旧气息,一系列老物件陈列于此,让人仿佛回到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天,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光阴的故事·与共和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就在此拉开了序幕。

首先,伴随着“光阴的故事”主题快闪视频画面的闪现,原青岛橡胶二厂的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时隔50年再次唱响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铿锵有力的唱词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

在随后的真情访谈环节中,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的党员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侃侃而谈,大家一起追忆光阴故事,感怀时代印记。原青岛橡胶二厂厂长赵庆中在访谈环节中表示:“老橡胶二厂曾是国内轮胎行业的佼佼者,公认的行业龙头,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最主要的是靠党的领导,以及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国共产党和工人始终都是心连心,党员团结同志们不计报酬地为工厂出力,为企业发展、为祖国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今年80岁高龄的王立山曾是橡胶二厂的工人,如今是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党小组成员定期举办公益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岗位上有他们的坚守,治安巡逻队伍中有他们的身影,基层治理工作中有他们的付出……在访谈环节中,王立山向大家介绍了成立夕阳红党小组的初衷:“要问我什么是幸福,健康、平安是幸福,但比健康、平安更大的幸福是,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还能为社会发一点光,为社区贡献一份力。”

听了老一辈产业工人激情澎湃的讲述,永定路社区党委书记牟红岩感慨万千:“我们一家都是胶二人,从父辈们带着我们干,到我们自己当起领头人,都是这些老党员们扶持着我们一路向前,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都有他们的身影,借此机会,我代表社区党委向老党员们表示感谢,也请前辈们放心,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把我们老产业工人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

学史立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翻开百年党史,每一页字里行间都书写着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都是卓越的追梦人。随后,沧口街道永定路社区红色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永定路社区夕阳红党小组的成员们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未来,他们将带着老橡胶二厂的故事,深入基层、贴近百姓,为更多人讲述他们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传播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时光殆尽芳华,不变的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一片赤诚。之后,在永定路社区党委书记牟红岩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许下庄重的誓言。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新中国72年的发展历程,老一辈产业工人与共和国共成长,他们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正是这些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擦亮了道德星空,竖起了时代标杆,挺直了民族脊梁。

本次“光阴的故事·与共和国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老一辈产业工人的亲身讲述,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入了解了新中国工业发展背后的光辉故事,感受到了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信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在自身岗位上发光发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