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今又重阳】玩摄影、练声乐、编舞蹈……原来老年大学这么嗨

2021-10-14 05:00 作者:韩彤彤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13日下午,青岛市老年大学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在校报告厅举行,老年大学学员们载歌载舞、满怀喜悦地欢庆自己的节日——重阳节。

据了解,青岛市老年大学不断加强学校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在现有三个系管理的基础上,按照专业划分了书法、绘画、摄影(电脑)、声乐、舞蹈(健身)、键盘、民乐、综合等八个大类。

为解决全市老年学员“一座难求”的问题,市老年大学通过优化课程设置,调整班级安排,合理安置老生,在今年最大限度腾出新生学位3200个,新开教学班77个,创下了青岛市老年大学历年新生学位数最大值。在校学员近10000人次。

今年,青岛市老年大学全力打造出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艺术院、文史院和影像院“一校四院”发展新格局。书画院成立后,学校3000余名书画学员开展了为岛城援鄂医护人员捐赠作品等文化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赞扬。艺术院成立后,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演出在岛城反响强烈。文史院和影像院成立之际,组织学员创作了形式多样的文学、摄影、微电影等优秀作品,在各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青岛市老年大学创新性建立“离岗老教师荣休”和“新教师派遣制”管理机制,新老交替,薪火相传,实现师资队伍良性循环发展,为老年大学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充分发挥老年人才孵化基地的作用,青岛市老年大学将具备教学能力的学员骨干集中学习培训后输送到全市各基层老年学校教学一线,培养出百余名学员走上教师岗位,为全市老年教育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