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和《人民公安报》等持续关注“青岛好交警”李涌

2021-10-14 09: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他会感动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央媒新媒体和《人民公安报》等近期持续关注“青岛好交警”李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自创10种“温馨提示”手势的微笑交警、发布16000余条微博传播交通安全、坚持献血20年……连日来,执勤过程中不幸牺牲的青岛交警李涌的感人事迹,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新媒体和《人民公安报》等持续关注。

10月13日,《人民公安报》头版刊登标题为《忠诚奉献显担当,英“涌”无畏铸警魂》的通讯,讲述李涌“我为祖国站岗!奉献忙碌的最后时刻”“穿上警服,一直都是满电状态”“传递爱心的‘安全使者’”等事迹。文中提到,李涌用短暂但又光辉的一生,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李涌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没有离开,他自创的“温馨提示”手势,他献出的每一滴血,他特别能吃苦的敬业精神,会感动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痛心!太突然了!》文章,从“微博大V”李涌和青岛市民更熟悉的街头巷尾的“涌哥”两方面,介绍了李涌在网友和司机心中的特殊意义。新华社、央视网微信公众号分别以《涌哥,让我们送你一程!》《痛心!青岛交警李涌处理酒驾时牺牲》为题,缅怀李涌。10月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也发文沉痛悼念、深切缅怀在国庆安保执勤时不幸牺牲的民警李涌。

人民网公众号发文:“把酒莫再驾车”,这是李涌给所有司机的嘱咐。可他却因为一名酒驾司机,将生命定格在了他一直坚守的工作岗位上。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李涌同志!

李涌自创了10种“温馨提示”手势,被广泛推广后,马路上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少了。他到同三高速大队后,结合实际自创了“逆向动态安全防护法”和巡逻车配应急救援装备模式。青岛交警纷纷表示,将学习李涌工作方法,“一棒接一棒”弘扬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