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宋博点杀青春岛创造历史 足协杯下轮迎战山东上演“齐鲁德比”

2021-10-14 09:56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10月13日下午,2021中国足协杯1/16决赛打响,中乙“二年级生”青岛青春岛对阵中超“八冠王”广州队。上半场李凯造点,宋博点射命中。下半场青岛籍小将谭凯元多次威胁球门但未能形成进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青岛青春岛1:0力克广州队晋级16强。继青岛海牛、青岛海利丰和青岛队之后,青春岛成为第四支闯入中国足协杯16强的青岛球队。

上次青岛足球队击败广州队的前身广州恒大还是在2012年9月28日中超第26轮比赛中,青岛中能坐镇主场凭借布鲁诺和郑龙的破门,以2:1战胜领头羊广州恒大,帮助第二名江苏舜天在积分上追平了恒大。

近期,曾经的中超霸主广州队风雨飘摇,主教练卡纳瓦罗提前解约回国,一线队至今仍未集中,足协杯赛只能在赛前紧急补报青年球员应付了事。翻看今天下午的比赛名单,广州队上场的11名队员8人为U21、3人为U23,板凳席上除守门员外仅有三名替补球员。

青春岛及时把握住了对手的变化,赛前就制定了全力争胜的目标。从中乙赛程看,青春岛下阶段联赛比赛要到本月下旬才开打,球队正好拿足协杯的比赛来锻炼队伍。田勇、王隆、孙江山、李凯等老队员本次比赛全部首发登场。最终,凭借宋博的点球,青春岛击败广州队,晋级足协杯16强的同时,也创造了球队历史。

赛后,青春岛队主帅周新表示,能够晋级16强,创造球队历史非常开心,也期待着下一轮与鲁能队可能上演的“齐鲁德比”。

10月18日19时30分,青春岛将在中国足协杯1/8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后者昨晚凭借比利时世界级球星费莱尼的进球以1:0淘汰暂居中甲第五的南通支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