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参观“勇立时代潮头——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主题馆

2021-10-14 11:5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黄文冰)13日下午,青岛市委党校第5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5位学员走进“勇立时代潮头——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主题馆,在授课教师的现场讲解下,展开了一场集参观、交流、互动、体验、感悟于一体的沉浸式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主题馆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青岛实践,全媒体展示时代精神的青岛样本,分设“改革先锋”“重大斗争”“精神永续”“党建统领”等4个教学区,以生动丰富的图文影像资料集中展示改革开放来青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故事。

现场教学在《青岛追梦》短片中拉开序幕,在教员的引导讲解下,学员们认真参观了4个教学区的15个教学单元,着重学习了“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周明金、许振超、张瑞敏,以李永春、牛海涛为代表的青岛援鄂医疗队,我市乡村脱贫致富、走向小康过程中乡镇党委书记和派驻干部的优秀代表陈济敏、尹锡勋等先模人物的事迹,在参观中汲取了党性的滋养、锤炼党性的品格。

在展馆特别设置的海尔砸冰箱场景、青岛港5G自动化码头全景及“一钩准”模拟操作、“蛟龙号”深潜及海底实物采集、模拟打铁等一系列具有操作性、体验性、吸引力、感染力的现场教学设施处,大家纷纷上前仔细察看,进行模拟操作。在“打铁必须自身硬”模拟打铁装置处,大家挥锤感受打铁的过程,体验打铁的原理,感悟“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和“五个过硬”的内涵,体悟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哲理。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解、看实物、进行模拟操作,用心体悟“勇立时代潮头——在创新发展中锤炼党性”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在重大斗争教学区,置身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经略海洋、廉政风暴等场景,抗疫英雄们“火线入党”的故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呐喊,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了不起的共产党员、了不起的人民群众……”,片尾的文字,道出了每一位学员的真实感受。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面对展馆内大屏幕所展示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党中央号召,每一位学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学员赵鹏表示,将把创新全面融入党性锤炼中,跳出思维窠臼、做到推陈出新,善于出谋划策、做到吐故纳新,勇于付诸实践、做到革故鼎新。学员高明坤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炼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斗争本领,在坚持原则、坚守信仰、坚定立场中因时而动、因势而谋、因地而为。学员王广星表示,将发扬党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学思践悟中,不断滋养初心、砥砺前行。学员徐连章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和能力修养,真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新气象、履职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