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40处农村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开业 实现青岛镇街全覆盖!

2021-10-14 13:44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晓楠)昨日上午,青岛市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开业仪式暨农村养老服务大集开集仪式在西海岸新区藏马镇藏马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本次集中开业仪式采取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分别在即墨区田横镇、胶州市里岔镇、平度市崔家集镇、莱西市姜山镇设置了四处分会场。40处农村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集中开业,标志着全市所有镇街实现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据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去年,市、区(市)两级财政投入2.1亿元,吸引社会投资3亿元,建成98处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青岛市荣获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等次,相关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介绍。今年,青岛市把推动农村养老服务发展,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保障短板的重要举措,把建设40处农村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市办实事项目,每月调度进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并进行实地调研,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全市农村养老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40处农村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开业,标志着全市所有镇街实现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填补了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领域的空白,有效提升了农村养老服务的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集中开业仪式结束后,青岛市还举办了农村养老服务大集,宣传普及推广青岛市农村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和服务内容。主会场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各个养老服务企业展位和西海岸新区藏马镇藏马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