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阵雨+大风+降温!青岛发布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今天最低温12℃

2021-10-14 21:4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市防办、市水务局、市水文局、市气象局】降水量报告(毫米):10月14日17时至15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9,最大点平度市茶山16.0;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平度8.7,莱西6.6,即墨4.1,胶州3.5,城阳3.3,西海岸1.2,市区1.1,崂山1.1。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794.4,比去年同期少105.0,比历年同期多165.0。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多云间阴,傍晚到夜间有阵雨。

青岛市气象台15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6到7级阵风9级,今天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相对湿度50%-9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北风,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转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转6到7级阵风9级。

早前报道: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4日21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北风沿海地区4~5级阵风6~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设施农业大棚、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14日下午,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阵雨、大风、降温陆续展开,未来三天,注意防风保暖。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市范围有阵雨,风力开始逐渐增大。由于冷空气主体还没有到达青岛,降温的感觉还不明显,但阴雨加上大风,天气也比今天要凉一些。15日晚上,南部地区还有短时阵雨。

15日晚上开始,气温逐渐下降,16日白天甚至比15日晚上还要冷。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会降到6℃左右,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3℃上下,会出现轻霜冻。16-1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2-13℃。低温还会伴随大风,感觉上会更冷!

18日,冷空气影响结束,天气会出现短暂的回暖。19日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目前来看,19日冷空气的强度比这轮冷空气要弱一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