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双星完成锦湖越南增资 共同推进海外产能扩张

2021-10-16 06: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5日讯 今天,青岛双星发布公告称,公司已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双星国际产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向锦湖越南923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亿元)的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青岛双星将持有锦湖越南42.409%的股权,双方共同实现海外产能扩张。

增资完成后,锦湖越南董事会成员共3名,香港双星可任命1名,另外两名由锦湖方面任命。锦湖越南已完成上述增资的企业注册证变更。

青岛双星曾在今年3月公布其对锦湖越南的增资信息,本次增资款将全部用于锦湖越南年产PCR(轿车胎)300万条、TBR(卡车胎)80万条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锦湖越南产能将达到年产PCR850万条、TBR80万条。

2018年,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控股了韩国锦湖轮胎,近年来,双星集团与锦湖轮胎战略协同愈加紧密,在研发、生产、市场等多方面互利共赢。此次增资将进一步增强青岛双星与锦湖轮胎之间的协同效应。目前,青岛双星在海外布局方面仅有巴基斯坦工厂正在推进。此次投资后,青岛双星将借助锦湖轮胎越南工厂现有资源扩大海外产能,既节省了海外建厂时间又降低了风险。

除了双星,青岛本土轮胎企业赛轮集团和森麒麟也纷纷宣布了自己的海外扩张计划。赛轮集团在同时推进越南工厂三期项目和柬埔寨工厂建设,森麒麟也正在扩建泰国工厂项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