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十四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西海岸举行

2021-10-17 14:2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10月16日,以“心中的赞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共有107部作品获奖。该项大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被广大青年誉为“青春的舞台,影像的盛宴”,旨在引领山东的文化潮流,传播向上的微电影作品,鼓励青年的探索精神,挖掘优秀的青年人才,推动微电影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作为2021青岛影视博览会“致敬百年”主题单元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微电影艺术领域的专业权威赛事。本次大赛于3月份启动,5月30日结束报名,并于6月27日召开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终评会议,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千部作品,472部作品进入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7部,分设作品奖和单项奖。其中,作品奖分设学生单元和社会单元两部分,含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公益片等题材,各设立金奖银奖和铜奖及优秀奖、入围奖。单项奖设立优秀编剧、导演、表演、摄影和指导教师各1-2名,其中优秀指导教师仅限学生单元获得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参评。

颁奖典礼上,颁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学生和社会单元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及单项奖等奖项。

学生单元故事片金奖《我的一九二一》展现了那个动荡的时代有志青年为革命奉献的精神。社会单元故事片金奖《不回家的年味》导演黄敏捷表示,影片记录了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民众响应“就地过年”这个特殊政策所延伸出来的亲情故事。通过这部短片来记录2021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是我和我的团队伙伴们觉得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创作。

获奖影片展映同步启动,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在部分高校进行巡回展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