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普通话表心意 青岛开平路小学诵首诗歌给“您”听

2021-10-21 09:2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韩彤彤)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已到达,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青岛开平路小学以“童诗课堂”为载体,倡议学生用标准普通话诵首诗歌给“您”听。

有的同学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诵读给父母听。有的同学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诵读给老师听。有的同学热爱少先队,诵读给党听。有的同学赞美祖国的壮美河山,诵读给祖国听……

此外,四年级还组织学生用手抄报的形式向全校普及普通话知识,倡议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

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书写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的灿烂中华文化,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