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兆青,你在哪里?”患病儿子独自来青无音信,七旬父母苦寻40余天无果

2021-10-21 22:5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1日讯 近日,一则“寻找王兆青”的寻人启事传遍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职工的微信群和朋友圈。10月21日上午,多名“暖行”志愿者也拿着王兆青的照片走街串巷寻找他。王兆青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寻找他?这背后,藏着一段令人揪心而又暖心的感人故事。

患病儿子走失,日照七旬老夫妇来青苦苦寻找

“我来找我儿子!”10月15日14时许,一位名叫王玉春的七旬老人敲开了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大门,工作人员第一反应是老人的儿子乘车走丢了,需要帮忙调取监控寻找。但这一想法却很快被老人否认了。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得知,老人来自山东日照,儿子名叫王兆青,今年已经41岁了,以前曾在青岛成家立业,自2020年家庭突遭变故之后患了精神疾病。患病之后,老人曾将他接回日照老家照顾。2021年9月10日,王兆青乘坐了一辆出租车,只身从日照来青。9月11日,王玉春通过一位开出租车的亲戚打听到儿子的行踪后,便和老伴儿一起来到青岛,开始了漫长的寻找。

苦寻无果,老汉走进公交场站寻求帮助

一个多月的时间,王玉春和老伴拿着儿子的照片,用双腿跑遍了大半个城市,儿子曾经居住过的燕儿岛路、火车站、五四广场、辽宁路等地均出现过他们的身影,两人询问了上千人,每次得到儿子可能出现过的消息,老两口就急忙赶过去,但最后总是失望而返。

10月15日,王玉春得到消息,儿子可能在团岛附近出现过,便匆忙赶到了团岛。询问了环卫工人及多位居民无果后,走投无路之际,王玉春来到了位于四川路100号的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在得知老人的来意后,立即编辑寻人启事,发到职工微信群,通知职工留意老人儿子的线索,同时发动职工转发朋友圈。“暖行”志愿者还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站头、商铺等打听消息,帮助寻找线索。

10月21日,工作人员与王玉春老人联系后得知,王兆青曾在台东一路附近出现过,目前老人正在附近寻找。为了尽快帮老人找到儿子,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多名志愿者立即赶往台东附近,询问周边店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台东警卫亭警员等多方人员,连续寻找4个小时,仍未发现老人儿子的身影与更多的有效信息。

车厢张贴寻人启事,老人盼早日与儿子团聚

“我们将寻人启事张贴到了公司所属的21路、215路、217路等多条线路的公交车上,并在隧道巴士公司所属8个分公司的职工群中进行了大范围转发,帮助老人留意线索,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伸出援手。”据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志凯介绍,老人的儿子身高177厘米左右,走失时身穿浅灰色短袖上衣,深蓝色牛仔裤,脚穿人字拖,头发胡须较长。如果有市民乘客发现老人儿子的踪迹,请及时拨打13774916603与老人联系,或拨打82655135与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联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