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栈桥迎来两位机器人新朋友!科技赋能景区升级

2021-10-22 13:3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宋波鸿)日前,青岛栈桥景区迎来两位机器人新朋友,优友和蜗小白。优友是一个智能机器人,蜗小白则是一个扫地机器人。

包括景点信息介绍、交通导览在内的多种功能,智能机器人“优友”都会,它还会唱歌跳舞,表演《小苹果》,拥有22个高自由度运动关节,能够完成抬头、转头、握手、行走等拟人化肢体动作。扫地机器人“蜗小白”则可以自动躲避景区障碍,清除地面纸屑沙尘等,遇到游客还会亲切表达,“您给我让路,我为您清扫。”

栈桥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万波介绍,“我们还将为智能机器人优友增加功能,对其进行充分开发。另外我们还想为两个机器人重新命名,给它们起更加个性化的名字,我们正在酝酿这件事。”

据了解,智能机器人“优友”还为助力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了很多功课。它不仅能够与游客互动问答,还能主动打招呼,宣传青岛文化,播放创城主题歌曲、公益海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