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5盏景观灯炫亮登场 这样的海尔路跨海大桥出口让人爱了

2021-10-22 16:43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董福杰)细心的网友是否发现海尔路跨海大桥出口两侧有了新变化?近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对海尔路跨海大桥出口进行亮化提升设计,在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增设15盏景观灯,优化夜景照明视觉效果。

景观灯灯体设计灵感源于盛开的花朵,伴随夜间灯光变化,营造姹紫嫣红的繁荣景象。灯体顶端造型为螺旋交织花瓣,喻意生机和活力,也像是飞机、轮船的桨片,给人以升腾起飞的动力。下半部分采用三角钢构造型,好似扬帆启航的船队,指引进入“帆船之都”的遐想。

景观灯设计注重节能为先,采用智能化的远程管控系统,可根据季节控制亮灯时间并且区分日常模式和节庆模式,节庆模式可定制色彩动态主题,根据需求有效节约电能。景观灯打开方式也极具人性化,采用间接光打开有效避免光源炫光对交通产生的影响,高效能打光,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目前,15盏景观灯已全部安装投入使用。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对灯体造型进行进一步优化,持续提升城区的亮化品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