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老兵捐书获回应!抗美援朝纪念馆:欢迎再来看看鸭绿江

2021-10-22 23: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2日讯 过去一年里,抗美援朝老战士纪志世寻找70年前“捐书人”的报道,引起各方关注。

老人的心愿经过报道后,10月20日,当年捐《保尔》一书给抗美援朝前线战士的林春芳找到了。两位老人见面后一致决定,委托观海新闻将《保尔》捐赠给社会,让这本书承载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激励更多的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抗美援朝纪念馆,对方表示希望接受这本书,记录一段珍贵的历史。得知消息后,纪志世决定,重回鸭绿江畔的丹东,亲手将此书捐给抗美援朝纪念馆。

“这本书背后蕴含的故事非常感人,70年后两位老人的重逢更是难得。这本书不仅承载着两位老人的人生经历,也是那段历史的见证。我们愿意接受这本书,让更多人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抗美援朝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欢迎纪志世老人亲自来丹东捐书,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并再看看鸭绿江。

在得到纪念馆邀请后,观海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纪志世老人,老人听到后非常高兴。“当年我就是从丹东入朝的,回国后再也没去过丹东,我也特别想再到鸭绿江畔转一转。”纪志世说。

在征得纪志世及其家人同意后,在老人家人陪同下,观海新闻记者陪同他做了身体检查,医生表示,以老人身体状况,可以完成捐书之行。观海新闻特派报道组将全程记录见证老人的圆梦之旅,见证“一本书的精神传承”。(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陈通 金璐 梁睿 黄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