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谈好货到付款,却把货主拉黑!青岛民警:二手交易需谨慎

2021-10-23 22: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3日讯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董先生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卖手机时被骗。黄岛警方接到董先生报案后赴外地调查,将诈骗嫌疑人肖某抓获,并帮董先生追回了损失。

9月30日,黄岛公安分局胶南派出所接到董先生报案称,几天前他将自己的一部苹果手机挂在平台出售,与一个叫“宋兵”的人谈妥以4600元的价格交易,货到付款。董先生将手机邮寄后,迟迟收不到“宋兵”的付款,“宋兵”还将他的微信拉黑。

胶南派出所民警展开调查,发现并无“宋兵”一人,而滕州人肖某(男,22岁)有诈骗嫌疑。10月17日,办案民警赶到滕州市,与滕州警方配合,在一家网吧内将肖某查获。经审查,肖某承认了诈骗董先生手机的事实。肖某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董先生出售二手手机,就提供了虚假身份“宋兵”,然后与董先生约定线下通过微信转账。肖某收到手机后,以3650元的价格转手又卖给了他人。经警方工作,肖某赔偿了董先生手机钱,但他还是因涉嫌诈骗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警方提醒,通过二手交易平台可以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卖给他人,也可以低价购买到他人闲置的物品。但这些看似便利的二手交易平台有时也会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成为进行诈骗犯罪的工具。在运用二手交易平台进行线上交易时,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都有被骗的风险。在实际收到货物并进行验收之前,注意不要先行在平台上确认收货。另外,不要脱离平台交易流程,通过微信转账等私下交易既违背了平台的规定,又很容易遭遇诈骗,最后钱财两空。同时,一旦遇到骗局,要注意保留证据,并第一时间报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尹宗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