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荣高铁顺利完成跨蓝烟铁路特钢横梁导梁吊装

2021-10-23 22:46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10月22日上午10时10分许,莱荣高铁跨蓝烟铁路特大桥、跨青荣铁路特大桥框架墩钢横梁顺利完成导梁吊装及焊接施工,这标志着莱荣高铁连接潍莱铁路控制性工程攻坚战正式拉开序幕。

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莱荣高铁跨蓝烟铁路特大桥(莱荣铁路右线)、跨青荣铁路特大桥(莱荣铁路左线)部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境内,左线长1632.8米,右线长1141.75米,其中线路与蓝烟铁路重叠部分采用框架墩结构,共6处钢横梁,采用全焊接耐候钢材料,因场地狭小分2次集中施工。此次施工的3处钢横梁导梁吊装,为后续钢横梁拖拉就位打下了良好开端。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项目管理人员反复推演方案,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研讨评审,多次召开专题会,不断优化方案,组织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进行培训演练,人人有岗、岗岗有人,确保现场施工一毫不差、一分不错。

8时33分,临近施工天窗点最后一趟列车从蓝烟铁路疾驰而过。

8时40分,施工正式开始,现场3个小组管理人员迅速有序行动起来。3台300吨以上的吊车分别吊起3个重36吨、长29.5米的导梁,以每分钟10度的速度缓缓旋转,90分钟后平稳地落在框架墩顶与钢箱梁焊接固定。

导梁的吊装到位意味着钢横梁拖拉即将开始,后续将分4次对钢横梁进行拖拉到位,为剩余3处钢横梁施工积累了经验,更为下一步全线架梁奠定良好基础。

莱荣高铁跨蓝烟铁路特大桥、跨青荣铁路特大桥西连莱西站,上跨蓝烟铁路、青荣铁路后折向东并入莱荣高铁主线。项目建成后将连接莱荣高铁与潍莱高铁,对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快速发展、加快山东省城际铁路网建设、满足沿线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需求,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通讯员 郑世平 刘海滨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