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11岁娃带3岁弟弟乘车 多亏遇到了一群热心人…

2021-10-25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一名11岁的男孩领着3岁的弟弟乘坐公交车回家时,不慎迷路失去了方向。幸好被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209路驾驶员邴兆辉及时发现,两人最终安全回家。

10月19日下午,邴兆辉驾驶公交车由陵县支路发往洛东小区。3点30分左右,当车行至陵县支路车站时,一名看上去10岁左右的男孩领着一名三四岁左右的男孩上了车。“我本以为家长紧随其后,没想到后面却一直没人上车。”独自乘车的兄弟俩由此引起了邴兆辉的关注。

“你们俩这是要去哪?”停车间隙,邴兆辉询问着大一点的男孩。经过沟通得知,大的男孩今年11岁,弟弟3岁。当天,因妈妈有事,就安排哥哥来接放学的弟弟回家。“你们在什么车站下车?叔叔到站后提醒你们。”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邴兆辉询问下车地点,但俩小男孩却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

邴兆辉只能询问是否记得家长的手机号码,哥哥表示知道妈妈的手机号码。孩子报出家长的电话后,邴兆辉立即拨通电话向男孩母亲了解具体情况。电话中,两兄弟的母亲表示自己家住营口路,让孩子们在华阳路营口路下车,他们便能知道回家的路。

为了防止年幼的孩子在晃动车厢内发生危险,邴兆辉便把两个孩子委托给车内热心乘客帮忙照顾,随后驾车继续前行。当车辆行驶至华阳路昌邑路时,两兄弟突然起身想下车,但此时并未到达华阳路营口路车站。邴兆辉万分着急,赶紧起身拦住了他们。为了安全起见,他再次停车与孩子母亲通了电话确认下车地点。孩子母亲表示,她会在华阳路营口车站等着孩子们。随后,放下电话的邴兆辉继续驾车前往华阳路营口路车站。最终,在邴兆辉和热心乘客的暖心守护下,兄弟俩与母亲成功团聚。

“日常营运中,驾驶员经常会遇到孩子因各种原因坐错站、不知道哪站下车、与家人失去联系等情况。”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平提醒市民,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提醒,告诉孩子外出时的注意事项。年纪较小的孩子尽量避免单独外出,家长尽量陪同乘车,以免发生意外。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驾驶员求助,驾驶员们会尽全力帮助孩子平安回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