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所"双一流"大学青岛校区最新进展!2023年交付使用

2021-11-04 10:2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4日,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记者 陈志伟)10月14日,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品质”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蓝谷管理局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复完的问题进行了线下的集中答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科教新城项目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

针对网友咨询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建设进度”问题,蓝谷管理局答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科教新城项目是山东省重大工程,按照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项目正顺利向前推进。

目前,北航青岛国际科技新城一期项目校区主教学楼、图书馆及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幕墙、机电设备安装等后续工程,其他建筑单体建设工作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建设各方正在集中力量加紧建设,力争实现在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

即墨区温泉街道发展定位

对于网友关注的“温泉街道未来发展”问题,蓝谷管理局答复,《青岛蓝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青岛蓝谷旅游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都明确了温泉街道以健康养生和旅游会展产业为重点发展产业,同时规划作为远期科技服务业发展预留空间,重点布局医养大健康产业和创新型高端服务业。《青岛蓝谷“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报审稿)也明确温泉街道要探索康养度假与海洋大健康领域的融合发展,创新海洋温泉“演艺”、“展示”、“养生”、“医疗”、“休闲”等为代表的“1 X”温泉文化产品开发模式,重点发展健康养生、主题游乐、文化体验、商务休闲、养老医疗等特色产业。

今年,青岛蓝谷大力支持温泉街道开展安置区、市政道路、小学幼儿园等14项重点民生工程开工,加快推进北航科教新城一期、海尔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青岛五泉山农业科技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建设,未来青岛蓝谷将按照规划并结合实际,稳步推进温泉街道建设发展速度。

加快促进人才向蓝谷集聚

针对网友提出“加快促进人才向蓝谷集聚”的建议,蓝谷管理局答复,为加快促进人才向蓝谷集聚,一方面,蓝谷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产业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快推进科教产融合发展的科技创新创业若干政策》《青岛蓝谷关于加快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释放政策红利激发蓝谷产业、人才发展的活力。另一方面,蓝谷积极帮助企业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与国内知名人力资源公司合作,搭建“蓝谷招聘云平台”,免费供园区企业发布岗位需求。此外,积极组织园区单位参加青岛市蓝洽会、“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赴外引才等各类活动,帮助园区单位招揽优秀人才。

蓝谷作为新发展的功能区,大力发展海洋科技,集聚海洋类人才。为了给引进人才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蓝谷在城市建设规划时,非常重视科学布局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在蓝谷设立校区或研究院,青岛市第十九中学已经投入使用,山东大学实验中学正在加快建设,蓝谷实验学校将尽快启动。山东大学实验小学、山东大学实验幼儿园已投入使用,鳌山卫、温泉街道所辖中小学、幼儿园的软硬件水平也在不断提升。

根据建设单位工期计划,齐鲁蓝谷医院项目拟于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区域内商业业态也日渐完善,特别是去年以来,家家悦超市、大润发社区店、如海超市等一批商业配套项目陆续营业,驻蓝谷企事业单位数量逐年增加,工作人口呈净流入状态。

山大实验中学项目建设进度

有网友咨询“山大实验中学项目建设进度”问题,蓝谷管理局答复,山大实验中学项目2021年6月起陆续腾地,截至2021年10月21日,初中教学楼、男女生宿舍、车库基础施工完成约40%;高中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报告厅、教职工宿舍等基础施工完成约20%。目前,海科公司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争取2022年秋季入学季满足学校使用需求。

目前山大附属中学初中部使用了5间小学教室,待初中部建成投入使用后,占用的教室将全部用于小学使用。具体招生规模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