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公交站台上老人栽倒昏迷,公交司机、热心市民齐伸援手

2021-11-06 16:5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6日讯 11月5日上午9时53分许,城阳区长城路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老人晕倒在医院附近的公交站台上,开车经过的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613路驾驶员李琦见状,停好车辆后飞奔到老人身边帮忙,过路市民也赶紧叫来医生,进一步救治老人。

据了解,当时,李琦驾驶613路公交车行驶至长城路站点,准备上下客,他突然发现站台旁的一棵树下坐着一位老人。“我一看老人歪头靠着树,心里咯噔一下,估计老人可能是晕倒了。”李琦回忆,他赶紧向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停稳车辆并拉下手刹,之后飞奔下车查看老人的情况。

“我下去时候,本来倚靠着树的老人已经躺倒了,呼吸困难,失去意识。”李琦说,看到老人呼吸困难,他赶紧招呼过路市民帮忙,有市民跑到旁边的城阳人民医院求助医生,有市民和李琦一起帮忙照顾老人,等待医生的到来。

其间,李琦还找出老人的手机试图通知其家属。“我在尝试打开老人手机时,老人家属刚好打来了电话,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不一会儿,医生也来了。”李琦说,医生赶到后,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担架。看到老人被送往医院后,李琦又急急忙忙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运营。

“我上车后,乘客都没有因为耽误时间责怪我,还为我点赞,这让我也很感动。”李琦说,事后,有乘客致电613路队为他的善行点赞。“我只是做了一件城运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情太普通,以后碰到这种事还会继续去做。”李琦表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江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