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距开通又近一步!地铁1号线南段顺利通过"最后一次模拟考"

2021-11-07 09:4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屈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暨全线贯通于11月6日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安全评估预检查,这标志着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通过了社会和专家的“考前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向全线开通初期运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自9月6日1号线南段开展空载试运行以来,青岛地铁1号线南段按照载客运营标准全面投用设备,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带动各设备设施及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进一步检验了1号线南段在线路建设、设备联动、运营准备、系统测试等各方面的完成度和响应能力,提升了各专业建设及运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也为这次“模拟考试”的通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初期运营安全评估预检查邀请了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由市交通运输委进行监督指导,共同对1号线南段车站、停车场、控制中心等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专家组就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强调在正式评审前整改完成。

会后,青岛地铁立即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接下来,青岛地铁将进一步推进1号线南段各项工作,确保1号线南段暨全线高水平、高质量开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