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赶早班机如何抵达胶东机场?4条机场快线全天候托底运行

2021-11-11 05:2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丁淑华)10日下午,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转场即转型,青岛国际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启新篇”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网谈中,网友对接驳早班机的出行方式及机场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提问,共提出问题41个,李启星现场答复完毕。

4条机场快线全天候托底运行,接驳“红眼”航班乘客

网谈中网友提问,胶东机场早末班飞机到市区的出行如何解决?李启星表示,目前,机场集团运营的府新大厦、北村城市候机楼、黄岛瑞源名嘉汇、城阳区政府4条线路实施全天候托底运行,为乘坐最早航班和最末班航班旅客提供机场快线运输服务。市区至胶东机场的首班车均为04:00,从胶东机场发往市区的车辆均运行至航班结束。

据悉,随着胶东机场正式启用,航班量及旅客出行需求也大幅增加。机场快线作为地面运输任务的一部分,每日运行班次由原流亭机场130班次调增至654班次,运行里程增至原流亭机场的2倍。

地铁8号线早晚各加开两班直达班

目前地铁8号线常规运行时间为06:20-22:00。为进一步方便早末班飞机旅客交通出行,机场集团已与地铁方进行协商,延迟地铁8号线营运时间,早晚各加开两班直达班次,青岛北-胶东机场站05:45、06:10,胶东机场站-青岛北22:25、22:45。

推进高速城铁公交化 实现空铁联运

有网友提到胶东机场高铁站经停车辆较少,希望进一步推进空铁联运。李启星介绍,目前青岛胶东机场高铁站共运行8班列车。济青高铁青岛机场站最新列车时刻表序号上/下行车次运行区段到时开时,1下行G6901济南东-青岛8:52、8:55;2上行G6966日照西-济南9:16、9:21;3上行G2094青岛北-兰州西10:45、10:58;4下行G6967济南-临沂北14:04、14:07;5上行G2072青岛北-郑州东15:14、15:20;6上行G6964临沂北-济南西17:48、17:53;7环形车G5565济南西-济南西18:20、18:28;8下行G6963济南西-日照西20:46、20:49,具体信息以高铁官方网站为准。李启星表示,机场集团将积极与铁路部门进行对接,探讨加密班次和公交化高速城铁的可行性,方便旅客出行。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青航班使用专用停机位

李启星介绍,针对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青岛机场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在国际入境客货运航班上严格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加强工作人员管控,同时内部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推行疫苗接种及健康台账等相关措施。

目前,青岛机场针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青航班,设置该类航班专用停机位、专用指廊、专用行李转盘,由工作人员全程引领旅客至固定点位进行核酸检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政策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