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919.89万人"金盾护体"!加强针已累计接种38.59万人

2021-11-15 09:58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李丽涛)记者从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11月13日24时,青岛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873.78万剂次,覆盖919.89万人,全人群覆盖率为91.33%,加强针累计接种38.59万人,3-11岁人群累计接种60.12万人。

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为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青岛市有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而新冠疫苗并非一劳永逸,确实需要注射加强针。

新冠灭活疫苗在注射后,虽然可以达到很好的阳性率和保护作用,但研究发现,6个月后,抗体滴度和注射后相比,均有显著下降(阳性率下降至16%~35%)。

第三针并非简单重复,抗体反应滴度高时间久。 6个月后注射第三剂,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抗体滴度,在随后的6个月中可望保持较高的阳性水平。选择加强针策略,既要考虑它的有效性又要考虑防病需要,更要考虑它的安全性。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加强免疫接种的研究结果看,它发生的不良反应没有超出既往针次出现不良反应的水平。

请老年人和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

尽快前往下列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