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队11连败刷新中超尴尬纪录 杨为健:队员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

2021-12-16 09:3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记者 刘文超)15日,2021中超联赛第16轮结束继续进行,首轮吃到败仗又遭遇了换帅风波的青岛队碰上了风头正劲的武汉队。结果,青岛队在开局两度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能把握住机会,下半场被武汉队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最终以2:5的比分输掉比赛,青岛队遭遇11连败的同时,也刷新了一项尴尬纪录——中超最长连败纪录。

痛失好局,“临时教练”杨为健也颇为遗憾,但他认为当务之急是调整球员的心态。“说实话这场比赛是比较激烈的,很遗憾两度领先的情况下失利,我们队失利的场次比较多,球员的心态调整需要一个过程。今天对方的得分机会抓得比较好,我们后面的比赛比较严峻了,还是一场一场打吧,争取早日把队员的心态调过来。这场比赛总体队员还是很努力的,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一直在拼,作为代理主教练我非常满意。”杨为健表示,“统筹来说这六场比赛肯定有考虑,但是我想毕竟刚刚打完这场比赛,回去还是要调整一下,还是要一场一场打,把队伍的心气调整过来,这是关键。”

上轮与申花队的比赛结束后,青岛队前任主教练吴金贵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在经同意后带领三名助理教练离开了苏州赛区。青岛足球俱乐部随即任命杨为健担任球队的临时代理主教练,带队出战接下来的比赛。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武科维奇、邹正和王伟三名主力后卫都因伤下场,这也给杨为健在排兵布阵上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此战,在青岛队的首发阵容中,赵石镇守龙门,杨宇、刘健、栗鹏和朱挺组成了后防线,小将阮喆祥与吕鹏搭档出任双后腰,高翔、亚历山德里尼、周俊辰与顶在锋线的拉多尼奇组成球队的前场攻击组合。武汉队则延续了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只派上了安德森一名外援。上赛季联赛,青岛队正是淘汰了武汉队得以提前保级,不过在本赛季中国足协杯1/8决赛中,青岛队却以0:4的大比分不敌武汉队。

本轮过后,青岛队以2胜1平13负的战绩继续在保级组排名垫底,场均得分只有0.44分。在还剩6轮比赛的情况下,青岛队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津门虎少4分。

本周六15时30分,青岛队将与天津津门虎狭路相逢,若不能终止连败势头,恐将难以避免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的厄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