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彤彤访高校】好吃便宜大碗 青科学子首推的校园打卡地太香了

2021-12-09 05:20 作者:韩彤彤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编者按】高校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人才的聚集地。我们把镜头聚焦到青岛高校,走进校园生活,聆听拼搏故事,展现岛城高校的生机活力与科研实力。本期岛城高校行来到了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青岛科技大学被称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当前,学校形成了青岛、高密、济南“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在青岛科技大学,记者探访了青科学子推荐的校园打卡地,采访了青科新晋“全国冠军团队”披荆斩棘的比赛故事。接下来,一起走进“青科行”上篇——校园首推打卡地!

(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倘若要论校园生活的“重头戏”,美食定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在说起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最有特色的校园打卡地,很多同学不约而同地推荐了南苑餐厅。

好吃便宜大碗!这个校园打卡地太香了

南苑餐厅共有三层,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饮食需求,三层分别设有不同类型的美食。一楼以家常菜为主,二楼有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三楼是方便大家聚餐的私房菜馆。

一楼的肠粉、二楼的木桶饭和旋转小火锅、三楼的餐馆……根据大家的推荐,记者花费11元购买了一份木桶饭。木桶饭以烤肉为主,选好烤肉口味后,还可以再任意选三份素菜,一荤三素铺满热腾腾的米饭,宛如一座“小山”,果真如大家说的那样——好吃,便宜,大碗!

暖心之举 多年坚持推行特价菜

在拥有众多特色美食之余,南苑餐厅还体现着人文关怀,其中,特价菜便是一项暖心之举。据餐厅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至2021年,大豆油价格翻倍,尽管如此,餐厅依然维持着保障性菜品价格不变。

在探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多个家常菜窗口设有每日特价菜品,价格基本维持在两元及以下,特价菜可以让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同学吃饱又吃好。

据了解,除特价菜外,餐厅在平价菜方面划分了三个区间,分别为低档、中档和高档。其中,低档价格区间为五元的两素套餐,中档价格区间在七八元左右,为一荤两素,高档价格区间在十元左右,为两荤一素。

安全又美味 给学生“家”的温暖

“我们学校的餐厅就是以好吃出名。”在采访过程中,但凡聊到餐厅,青科学子都会别样自豪,可见餐厅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幸福感。

据南苑餐厅负责人介绍,餐厅在菜品设计方面兼顾了实惠与美味,在严格把控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既能让同学们日常吃得丰盛,又能满足大家团建、聚餐等需求。

事实上,对在外求学的学子而言,学校便是第二个“家”,在青科学子的生活中,这里是他们大学四年的“打卡地”,这里也将承载着他们毕业后对于母校的回忆。小小餐厅,是“家”的味道,也是青春的见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