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二期7个项目进展到啥程度?最新进展看这里!

2021-12-17 15:2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17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项目有了新进展:专家公寓项目T4、T5两座楼体主体封顶,比预计工期提前了半个多月;山大体育馆项目主体已经完工,计划本月底验收。另外,专家公寓T1-T3、学生公寓S11和S13的完工启用,学生会堂C1项目和两座工程技术研究院预计明年开工……山大二期项目全面推进。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项目共涉及综合体育馆、专家公寓T1-T3、学生公寓S11和S13、专家公寓T4-T8、工程技术研究院M、工程技术研究院J、文化艺术中心(学生会堂)等7个项目。项目用途和建设进展详情如下:

专家公寓T1-T3项目:2019年7月交付使用

用地面积22414.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051.64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且于2019年7月份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0万。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年教师和专家学者用房的需要,将提高教学科研质量和管理水平,满足山东大学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公寓S11、S13项目:2020年8月交付使用

用地面积63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62平方米,总投资约5685万元。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且于2020年8月份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投资5685万。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缓解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现有学生宿舍无法满足学生需求的状况。

综合体育馆项目:本月底即将完工

山大体育馆

用地面积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242亿元。目前,该项目正进行竣工收尾工作,计划2021年12月30日完工。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该项目能有效满足山东大学在校师生的体育教学和健身需求,满足项目所在区域居民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改善物质及精神文明生活,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专家公寓T4-T8项目:正进行地下车库及主体施工

山大二期专家公寓T4、T5封顶

用地面积3688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18亿元。目前正进行地下车库及主体施工,计划T4-T5楼2022年9月交付使用,T6-T8楼2022年12月交付使用。目前已完成投资约7000万。该项目主要服务于青年教师和专家学者,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并且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生会堂C1项目:施工图预算已编制完成

用地面积4036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865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施工图预算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预算评审。该项目建成后,将给山东大学乃至青岛市带来极大的社会效益,将成为学校艺术专业培养艺术人才的教学研究实践和演出基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提高文化艺术欣赏品味,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休闲娱乐、社会团体集会、大型演出、音乐会等场所,满足师生和青岛市区当地群众日益提高的文化生活需求,改善青岛校区办学条件。

工程技术研究院M项目:正在施工图设计

用地面积22663.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04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正在施工图设计。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工程技术研究,为社会完成更多的教学和科研项目,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并且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工程技术研究院J项目:正进行图纸深化设计

建筑面积43040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图纸深化设计。该项目建成后,将切实解决学校办学空间和资源不足的问题,满足教学科研用房需求,有利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及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有利于学校把青岛校区打造成一个与山东大学品牌相应、符合争创“双一流”建设标准和发展方向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另外,对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山大附中项目,目前学校的风雨操场、学习中心、高中教学楼、教职工宿舍、艺术中心等主体已经封顶,剩下的也将于一个月后全部封顶。

今年是我市“项目落地年”,青岛蓝谷将狠抓项目落地见效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促开工、抢进度。其中推动在建、新开工项目151个,总投资达到1039亿,包括大洋钻探船、智库大厦、北航一期、齐鲁医院、华录总部、矿晶博物馆等大项目,主体陆续封顶完工;小岛湾整治、安置区建设回迁,还有蓝谷实验学校、领海实验学校等正在全面推进;国际蓝色生物谷启动建设,正在紧张招商中。(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