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样板!青岛崂山通过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评估

2021-12-20 10:49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水利部组织对“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青岛市崂山区通过评估验收。

2021年1月,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印发《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实施方案》,在全市提出样板县创建具体要求,并推荐崂山区申报样板县。日前,水利部组织对“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青岛市崂山区通过评估验收。

样板县创建期间,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指导崂山区积极开展小型水库面貌综合整治,规范“一库一档”,细化具体方案;积极开展管护模式提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公开招标确定养护单位,对小型水库实行物业化、专业化的养护管理;强化信息化管理,组织开发水利工程养护信息化监管软件系统,推动水库巡查养护记录无纸化、电子化,实时采集上传巡查信息,提高巡查工作效率,增强了各级水库管理单位的监管能力。

通过样板县创建,崂山区17座小型水库,明确管护主体和责任的比率达到100%,建立稳定管护经费渠道的比例100%,培训巡查管护人员的比率100%;建成了“水库管理标准化、维修养护专业化、安全监管智能化”的小型水利工程良性运行机制,实现了“工程安全、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工作目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