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气温“滑坡”警告!寒潮携风带雪来,青岛今天还有阵雪最低-7℃

2021-12-24 22:4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5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阵雪,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阴转晴,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相对湿度30%-80%。26日:晴到少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6到-2℃。27日:晴到少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3到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雪转晴,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内陆5到6级阵风8级。26日:晴到少云,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27日:晴到少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

早前报道: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4日讯 寒潮侵袭下,大风降温降雪结伴而至。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从24日早上开始,我市自北向南陆续出现降雪,总体降雪量不大,而北部地区像平度、即墨等地道路出现积雪。明后两天,岛城还有阵雪出现,气温持续在低位,27日天气逐渐转晴并回温。

23日夜间,强冷空气如期而至,大风骤起,气温持续走低。最高气温出现在23日夜间10时,全市气温4到8℃,此后一路下滑,至今天下午4时,全市气温下跌至-4℃左右。

作为2021年的最后一场寒潮,在带来大风降温的同时也送来了降雪。今天一早,平度飘起了雪花,尤其是明村镇降雪量较大,记者驱车前往平度途中,荣潍高速平度段已出现积雪。上午9时30分左右,明村镇已是白雪皑皑,道路积雪明显,出现结冰打滑现象。除了平度、即墨等北部区域,道路出现明显积雪,市区也在上午10时以后飘起零星雪花,不过持续时间并不长。平度市气象局、即墨气象局以及青岛市气象局相继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将继续下降,未来两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只有-2℃到-4℃,最低气温沿海一带在-7℃到-6℃,北部地区会降到-9℃到-8℃,预计低温将出现在明后两天早晨时段。27日气温明显回升,白天最高气温达到4-5℃。

今天晚上,局部地区还会有阵雪,预计主要出现在偏北部地区。明天白天,全市范围还会有阵雪。明天夜间到26日白天,北部地区局部还有短时小阵雪,不过降雪规模不大,但气温偏低,出行要特别留意路面结冰状况。

青岛市气象台24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局部有阵雪,北风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明天白天阴有阵雪,北风5到6级阵风8级,相对湿度40%-80%,明天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3℃。26日:阴转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7到-2℃。27日:晴到少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5到5℃。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雪,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内陆6到7级阵风9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明天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3℃。26日:阴北部局部短时有小阵雪转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阵风7级。27日:晴到少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