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1青岛最佳雇主10强出炉 看看有你单位吗?

2022-01-20 22:3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0日讯 今天,Hi液态职场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地区颁奖盛典在1907光影俱乐部举办,智联招聘在活动现场揭晓了青岛地区10强雇主榜单。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贝壳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联信集团、优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为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地区十强雇主。

重视员工体验 共同抵抗“不确定”

2021年,受疫情的冲击、数字化浪潮的影响,还有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压力,企业需要更加灵活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优秀的组织形态犹如液体一样不断切换形状,职场生力军Z世代在灵活的工作环境中,能力得到整合、冲撞;个性十足的他们更加注重工作体验,对雇主的期待较之前辈也有所不同。

据了解,今年智联招聘主办的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最终收到全国有效报名企业83308家,相比去年增加了42%。活动收集的119466份问卷真实呈现员工的雇佣体验。其中青岛地区10强能够脱颖而出,得益于它们在雇主文化、组织管理、成长发展、薪酬福利等维度为员工带来了更好的工作体验。

从调研数据可以看出,在组织管理维度,获奖企业的员工感受到更强烈的“职责感”,能够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对工作也将有更高的掌控度;此外,员工倾向认为自己能够在工作中“沟通顺畅”,这说明组织为个体创造了可以高效协同的环境,便于员工能力的整合。液态职场中,“青岛10强”雇主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令企业与员工形成双向互动、双向奔赴,它们汇聚个体的能量,与员工一起奔涌向前。

构建价值认同社区 与员工共创价值

从“雇主文化”维度的调研数据来看,获奖企业员工对于企业价值观的认同度更高,他们更能感受到公司对优秀人才的重视、来自上级的关注和关心。同时,获奖企业非常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普遍具备更完善的培训体系。当员工体验到公司为其自身成长带来的帮助,他们将更乐于在工作中投入热情,和企业一起创造更大价值。

对于员工来说,薪酬福利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企业对员工的认可度,也是企业为员工创造安全感的必要条件。从薪酬增长幅度来看,获奖企业员工平均工资相比 2020年增加了13.2%,非获奖企业为10.8%,同时,获奖企业在五险一金的缴纳比例上明显高于未获奖企业。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本生态价值链平台智联招聘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评选,发现中国雇主品牌标杆企业,并挖掘这些最佳雇主在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本领域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更多企业在管理及雇主品牌战略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洞察职场需求变化,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标准,进一步加强雇主与雇员的相互协作,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发展。(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