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顺藤摸瓜!6部出租车安装“跑得快”被查处

2022-01-20 22:37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今年1月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加强对投诉信息的搜集和研判分析,顺藤摸瓜、精准执法,查处6部巡游出租汽车非法安装“跑得快”违法行为。

1月15日11:20,在小青岛附近,执法人员发现多次被投诉的巡游出租车鲁UT0212在路边靠活儿,立即上前向驾驶员表明身份,出示执法证,对其进行执法检查。检查中,该车驾驶员左手紧握的细节引起执法人员注意,耐心劝导后,驾驶员交出手中物品,发现是一遥控装置。经现场初步检测,启动该作弊装置后,在车辆不动的情况下,一分钟计价器空跑2.4公里。

1月17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胶东国际机场二楼4号口落客区,发现被群众投诉“有高收费嫌疑”的鲁UT6861巡游出租车,正停靠路边。执法人员上前向驾驶员表明身份,出示执法证,对其进行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主驾驶门储物盒内有一装置,带有两个电线头,询问驾驶员该装置的用途,驾驶员称是电瓶开关。凭借执法办案经验,执法人员判断事有蹊跷,果然,在车上又找到另一装置,带有按钮。经现场测试,在停车状态下,当两个接线头连接,打开按钮,计价器竟然开始空跑,一分钟空跑2.3公里。

今年以来,另有鲁BT1977、鲁UT1880、鲁UT1507、鲁UT5116因群众投诉被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发现涉嫌安装计价器作弊装置,均已按相关要求办理,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春运已至,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严厉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乘客出行合法权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