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京东方项目全速推进 青岛西海岸新区项目建设寒冬涌热潮

2022-01-20 22:3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的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坑承台开挖施工。自2021年11月15日首钻后,该项目抢抓冬季有效施工期,全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努力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基坑承台开挖阶段,工厂区基坑共1983个,目前开挖完成949个,生活区楼座基础共13个,已完成2个。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我们正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永烈介绍,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元旦假期期间仍有11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按照计划,2022年6月底将实现主体厂房封顶,预计12月底实现首片产品点亮。

据悉,该项目是西海岸新区“芯屏”产业的龙头项目,将建设全自动模组生产线,主要生产手机屏幕、Pad显示屏幕、笔记本显示屏幕等移动显示系统用平板显示器,后续将延伸手机整机及设备自制业务,是京东方科技集团在西海岸投资建设的全球最大的移动显示模组单体工厂。项目预计2023年3月竣工、2024年3月满产,满产后将实现年产各尺寸显示模组约1.5亿片,新增就业岗位约1.5万人,产值超百亿元。

在京东方项目隔壁,青岛首个光电显示产业园——中南高科青岛光电产业园项目也启动了详勘作业,目前已经完成40%。该项目将以光电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通过引进光电、新材料、电子通信、智能装备等领域的优质企业,汇聚产业上下游高端资源,实现园区内要素互动耦合、价值倍增。

此外,作为京东方项目重要配套,万达光电智造生产基地项目自2021年12月8日签约落地以来,各项工作也进展顺利。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打造集背光源、SMT贴片、模切、冲压件及塑胶件等项目于一体的光电智造产业园,能够为京东方项目提供有力配套保障。

以京东方项目为龙头,一个光电显示产业集群正在西海岸新区加速崛起。目前,青岛开发区正加速对接总投资近50亿元的20余家京东方项目配套企业。

“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服务保障推进京东方项目建设尽快达产达效、早日发挥效益,围绕京东方物联网移动显示端口器件青岛生产基地、中南高科青岛光电产业园等龙头项目支撑,进一步发挥大项目的持续带动作用,吸引光电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靶向引进配套企业、关联企业,加快推进万达光电等产业链配套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光电显示产业集聚区和发展高地。”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焕焕 通讯员 刘腾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