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年开门红,一起向未来!李沧小“书法家”寄语冬奥会

2022-01-22 17:4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刘文磊)“新年开门红,一起向未来”“冬奥添喜气,华夏绽春花”“冰花书壮志,健儿展英姿”“雪里江山美,花开岁月新”……1月21日,青岛市李沧区沧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热闹非凡,“笔墨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新春送福活动在此拉开帷幕。来自李沧区沧口街道各个社区和齐鲁书画研修学院的小小“书法家”们拿起毛笔,饱蘸墨水,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书写冬奥主题对联和福字,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北京冬奥会也开幕在即,2022年的年初可以说是“冬奥、春节喜相逢”。此次“笔墨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新春送福活动,由沧口街道办事处联合齐鲁书画研修学院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书法的形式喜迎新春佳节,为北京冬奥会送上满满的祝福。

当传统书法文化与冬奥盛会相遇,必然会“碰撞”出奇妙的火花。活动现场,小小“书法家”们充分发挥各自在书法艺术方面的特长,挥洒自如、行云流水,写下了一幅幅寓意美好的对联和一个个喜庆饱满的福字。除了书法环节,小小“书法家”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新年你好》、《陋室铭》、《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等节目,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最后,小小“书法家”们现场将写好的对联和福字送到了聋哑快递小哥的手上,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感谢他们风雨无阻地为大家服务。

据了解,小小“书法家”们书写的近百幅对联和福字作品将免费赠予当地居民,提前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也呼吁大家为即将启幕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