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岁就会,一次能擀5张皮!青岛泊里大集10岁“炉包男孩”来自这样的家庭

2022-01-22 22: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别急、别急,马上出锅啦。”老程一边喊、一边用娴熟的动作来回翻着两大锅热气腾腾的炉包,面前的街边是长长的队伍等待的眼神,身后的桌边是围在一起揉面、擀皮、包炉包的忙碌。擀皮队伍中,一位小男孩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拍照、夸赞。

就是他!最近火爆网络的泊里大集10岁擀皮男孩!“我四点起的,五点就来了,我爸爸妈妈太忙了,我放假也没事,就想来帮帮他们,集上人多多热闹。”不到8岁就会擀皮,一次五张摞在一起,这娴熟程度,让路过的市民连连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得知,跟他一起擀皮的是一位来帮忙的亲戚,爸爸揉面分面,妈妈和姥姥包炉包,姥爷煎炉包卖炉包,6岁的妹妹在旁边负责卖饮料和矿泉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这是名副其实的“家族产业”。

“我26岁嫁过来,俺公公就干这个,我现在68岁了,干40多年啦。肯定要干到干不动为止,大家都愿意吃就有劲头!”男孩姥姥脸上满满的满足和坚定。凌晨三点多就起床和面,准备馅料,直到下午三四点收摊。她看来,这些年生意越来越好的原因就是有一颗真心。不掺假不害人,诚信做人良心做事。

男孩的妈妈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原来在企业上班,受父母影响,想把这份简单美好的事情传下去,所以就辞职开始了“炉包生涯”。至于孩子,她说,她没有吩咐,是孩子自己自愿来帮忙。孩子上四年级,很懂事很省心,学习成绩也很好,期末考试考了三个A加。

采访中,一家人都没有放下手上的忙碌。“社会发展了,地铁开通,更方便了,生意也越来越兴隆了。我们这些篷布、地布、围裙都是政府给的,对我们商户特别照顾,市场管理也很好。一家人围一块干一件事,外孙外孙女也懂事,我们合家幸福。”68岁的阿姨笑得好知足。

记者乘地铁随机采访得知,很多市民都是从市区或者开发区乘地铁来赶年集。在泊里站点,地铁工作人员用大喇叭喊着“别挤,别急,注意安全。”时代在变、文化不变。在这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泊里大集上,喝一碗羊汤、吃几个炉包,吃上根糖葫芦,这充满烟火气的热气腾腾,就是生活最幸福的模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洁 刘杭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