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冬日穿行在大山深处的“网红公交”:年轻人冰瀑打卡 村民赶集采购

2022-01-22 22:45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大家坐稳后,请将安全带系好,车位已满,请耐心等待下一辆公交车!”1月21日,农历腊月十九,正值毕家村大集,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639路到达卧龙社区车站立马热闹起来,到集上采购的村民、去北九水景区“打卡”冰瀑的年轻人坐的满满当当。而这条运行在山间小路上的公交车也载着收获的欣喜化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穿行在大山深处。

北九水开启“冰瀑”模式

“从朋友圈看到崂山北九水开启冰瀑模式,银装素裹、冰峰倒挂,实在是太美了,今天准备去‘打卡’!”21日上午阳光甚好,虽然温度跌至零下,但仍有不少游客赶来拍摄最近火爆朋友圈的北九水“冰瀑”景观,山间小路蜿蜒曲折一面是山谷一面是悬崖,沿途的水库美景也吸引着游客拍照留存。

市民刘先生带着家人从北九水地铁站下车后换乘上了639路公交车。“每年春夏时节会来赏北宅的万亩樱桃花田、赏沿途瀑布美景,就是没有看过冰瀑美景,这不趁着休息,带着家人一块来赏赏美景!”刘先生说,之前都是开私家车来的,山路陡弯道多,路上景色虽然好看,但开车进山无法分心,坐着公交车进山,一路上可以欣赏沿途美景,还可以拍点视频照片,让心灵彻底放松。

为山区村民提供生活便利

如果说游客享受的是便利,对山区村民来说公交车就是生活的必需品,通往大山的公交线路,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山村生活的改良。

“每天早晨7点,639路从观崂停车场准时出发,一路上基本都是上班的村民!”驾驶员李双明说,不少村民都在市区上班,有了我们这条公交线路,坐到大崂站下车便可零距离换乘地铁,他们可以每天回家,节省了在外租房的开销同时也能顾上家里的老人。

据驾驶员李作峋介绍, 639路的终点站是观崂停车场在山顶,上了年纪的老人有时一年也不出一次村子,如今公交车上了山而且一趟接着一趟,之前不爱出门的老人,现在最大的乐趣就是坐着公交车出去转转。之前很多出门打工的人们因为交通原因,回家不便,只能在外租房,如今公交车开到了家门口,别提有多方便了。听着驾驶员们聊着路上的见闻,虽是家长里短,但却充满自豪和欣慰,639路公交线路也会在村民的见证下,越来越好。

639路是2014年11月开通的,由于山路崎岖,对驾驶员挑选的要求十分严格,从开线之初便在这条线路运行的“老司机”孙兆栋介绍,“639路全程24.6公里,全程75分钟,有16个站点,途经16个村庄,共有13名驾驶员担任起了这条山区线路营运工作,由于山路坡多路窄,每人一天只能跑三到四圈,要是赶上雨雪天气,开得更需谨慎慢行。”

据青岛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条条通往山区的公交线路的开通,公交车也走进了更远更偏僻的地方,其中多是通往大山深处的“村村通”,公交车也成为了村民增加收入的“果农专线”“山货专线”。这些公交线路和当地的美丽风景一起,见证生活的改变,和当地村民一起收获更多美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邵丛丛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