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月22日0时至24时,青岛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韩国、马来西亚)

2022-01-23 08:0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3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2年1月22日0—24时,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无新增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乌克兰籍。其所在货轮从韩国出发,于1月21日靠泊青岛前湾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108泊位。1月22日海关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判定其密切接触者17人,均已在船上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缅甸籍。其所在货轮从马来西亚出发,于1月17日靠泊董家口港LNG泊位,当日海关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月18日因头痛、头晕等症状下船上岸,由120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判定其密切接触者23人,均已在船上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2020年以来,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确诊病例80例,其中治愈出院79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7例,其中治愈出院158例,现有19例(韩国输入16例,俄罗斯输入1例,阿联酋输入1例,马来西亚输入1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96例,均已出院。目前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116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郭菁荔)

更多新闻:

2022年1月22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韩国输入2例(其中济南1例,青岛1例)和马来西亚输入1例(青岛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济南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人。

截至2022年1月22日24时,全省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2日至2022年1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68例(其中境外输入265例,本土803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037例(其中境外输入241例,本土796例),累计死亡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289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51人。

全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分别为韩国输入(济南1例)和加拿大输入(日照3例),当日新增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威海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