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力打造平度副中心 2021年南村镇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

2022-01-24 17:5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建设中的万洋众创城。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朱业虎)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达216.3亿元;在建项目20个,总投资222亿元;青平两级重点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100%……2021年以来,平度市南村镇以项目为抓手,朝着平度“城市副中心”、重要产业聚集区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奋勇前进。

临空智能家居产业园效果图。

2021年11月16日,南村镇举办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奠基活动,新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额170亿元;新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50亿元。一个个工业大项目,托起临空经济区新城。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南村镇一手抓新项目引进和签约,一手抓已敲定项目“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近日,总投资40亿元的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新材料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项目由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0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300亩,投资15亿元。

建设中的青岛临空智能家居产业园。

青岛临空智能家居产业园一期竣工,引进浙江嘉敏电器、比佐迪智能家居、众邸智能家居、众地坚果、幸鑫电子、长珠新材料等6个项目,其中嘉敏电器、幸鑫电子已投产。

万洋众创城沿街厂房效果图。

备受瞩目的万洋众创城,总投资66亿元,总地1500亩,其中一期总投资10亿元,占地316亩。目前展厅已开放,首开区6栋标准车间主体建设接近尾声,已有30余家企业与万洋众创城签订投资意向书,5家签订投资协议,成交10家标准及定制厂房企业,成交面积近30000平方米。

宝祺生态农业养殖项目。

除了工业大项目之外,南村农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投资6.23亿元的青岛农业大学平度农业园项目,规划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农机现代化示范区、动物养殖实验区等。投资4.2亿元正邦养殖项目,目前东辛繁育场已竣工,正在做投产前准备,刘家繁育场项目正在加快突进。

青岛农业大学人才住房鸟瞰图。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一批教育项目在南村镇落地生根,大学城建设日新月异。

2021年8月26至29日,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迎来建成后首批7000余名大学一年级新生报道,从而结束了平度没有高等本科院校历史。南村镇以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为依托,规划建设大学城。为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配套的人才住房项目,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部分配套附属用房,正加紧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7.3亿元,占地面积187亩,建设住宅单体建筑41栋,总户数1641户,配套建设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集中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建成后将为聚才汇智提供保障。

建设中的南村中学。

在建南村中心中学项目二次结构施工已完成,预计2022年8月份交付。南村中心中学新建项目,占地面积11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2.3亿元,建成后可容纳36个班级。项目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宿舍、餐厅及室外配套绿化等。

建设中的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人才住房。

目前,南村镇形成了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驾校、职校、技师学院、大学等为一体的完整教育体系,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