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赶李村大集办年货 李沧交警建议: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022-01-24 19:3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1月24日,适逢腊月二十二的李村大集,明天就是农历小年,大集上人头攒动,市民们都开始忙着置办年货,大集周边车流人流骤增,给周边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

上午10点,记者在重庆中路与青山路看到,来赶集的市民越来越多,进入大集停车场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马路上车流如织,七八名交警身着荧光服,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他们一边疏导车辆快速通过,一边劝告妨碍交通的车辆迅速驶离。在车流中有不少行人乱穿马路,交警反复叮嘱行人注意安全按信号灯过马路,对于乱停乱放没有驶离的车辆,交警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据了解,李沧交警李村中队今天派出1部警车、5辆警用摩托车,共8名民警辅警负责维护大集周边交通秩序。早上不到8点上岗,一直到下午大集结束,交警在大集周边疏导交通,治理各类交通违法,确保安全畅通。

李沧交警李村中队民警刘书红介绍,今天来赶大集的人流预计达8到10万,车流预计1万辆次,周边车辆行驶缓慢,交通压力很大。由于现有停车场难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来,大集周边有非常便捷的公共交通路线,比如公交608、371、372、374、375路车,地铁二号线、三号线都可以到达。同时提醒驾驶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大集周边拥堵路段,行经重庆中路、青山路、清泉路等大集周边路段,以及塔山路九水西路路口、康山路塔山路路口、青山路重庆中路路口时,尤其要谨慎慢行,确保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